安康市疾控中心召开2022年艾滋病性病综合防治工作推进会

作者:来源:安康市疾控中心发布日期:2022-09-14 09:27
分享

为进一步规范和提高全市艾滋病性病数据信息管理质量,9月8日,安康市疾控中心召开2022年安康市艾滋病性病防治工作推进会。全市各县(区、市)疾控中心分管主任、艾滋病性病防制科科长、艾滋病性病实验室检测人员及业务骨干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市疾控中心邹斌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全市疾控系统艾防工作者在“防艾”和“抗击新冠”双线战役中做出的重要贡献,总结了我市艾滋病性病防治工作进展,同时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艾滋病扩大检测工作,通过检测及时发现已感染病例;二是要用好用活政策和资金,提高患者抗病毒治疗率和成功率;三是充分认识健康教育宣传是预防艾滋病最好的疫苗,在做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持续推进艾滋病宣传“五进”拓展年活动;四是要认真梳理各项工作指标,寻找差距补短板,进一步推进艾防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通报了2022年1-8月各县(区、市)工作指标及进展情况,并针对艾滋病信息技术综合管理要求、自愿咨询及抗病毒治疗药品管理要求、性病病例报告质量管理要求等重点工作内容进行了培训,同时对艾滋病性病实验室检测技术、质量管理及样品运送工作做了详细讲解要求。

此次会议围绕紧抓艾滋病扩大检测工作、重视宣传教育活动、强化抗病毒治疗随访工作,分析工作指标落后原因,实时调整工作方案,明确下一步工作安排,加快推进安康市2022年艾滋病性病各项工作的开展,确保圆满完成《陕西省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2020-2022年)》终期评估任务,全面提高艾滋病性病信息管理工作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