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全国预防出生缺陷日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陈妮来源:安康市妇幼保健院发布日期:2022-09-12 09:57
分享

9月12日是第18个全国预防出生缺陷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防治出生缺陷,促进生育健康”。为加强预防出生缺陷相关政策及科学知识宣传教育,9月9日,市妇幼保健院组织组织医务人员开展了预防出生缺陷系列宣教活动。

活动中,医院在门诊大厅设置咨询服务台,向前来就诊的备孕妇女、孕产妇发放免费叶酸和出生缺陷防治宣传手册,重点围绕结婚、孕育等关键环节,普及出生缺陷防治科学知识,宣传国、省免费妇幼健康服务项目,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出生缺陷防治服务。

为了让准妈妈、准爸爸们系统了解预防出生缺陷知识,生一个健康宝宝,妇女保健科副主任医师王淑莉在孕妇学校进行了《预防出生缺陷》专题讲座,引导准妈妈们主动接受孕期检查、产前筛查、新生儿疾病筛查等服务,科学孕育健康宝宝。妇女保健科刘世秀主任录制了一期《如何做好出生缺陷三级预防》的科普宣教短视频,通过安康电视台、医院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平台进行广泛传播,有效提升了群众对出生缺陷预防知识的知晓率。 

本次活动累计发放免费叶酸50余瓶、发放宣传折页300余份,为备孕妇女、孕产妇及儿童家长提供健康咨询100余人次。近年来,市妇幼保健院作为全市产前筛查、新生儿疾病筛查中心,以婚前、孕前、孕产、新生儿和儿童期健康管理服务为重点,依托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等国、省妇幼健康服务项目,扎实开展出生缺陷三级预防措施,出生缺陷防控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下一步,医院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化宣传教育、强化互动参与,为妇幼健康和出生缺陷防治工作营造良好氛围,为推进健康中国行动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