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现场观摩暨医改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作者:来源:安康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日期:2022-09-24 16:06
分享

9月22日,全市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现场观摩暨医改重点工作推进会在汉阴召开。副市长、市医改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廷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市卫健委)安排了医改重点工作,汉阴县、汉滨区政府和市人社局、市医保局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把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作为深化医改的重点任务,坚持示范带动、高位推动,强化顶层设计,理顺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落实“八统一”和“四位一体”管理要求,加快实现全覆盖。要加强县医院能力建设,实施镇村卫生院(室)梯次化帮扶发展,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均衡布局,提升县域医疗服务水平,构建有序就医新格局,更好满足老百姓家门口就医需求。
  会议强调,要以推广三明医改经验为统揽,以加快构建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为目标,进一步强化政府办医责任,不断优化完善“市县镇”三级卫生应急体系,持续推进现代医院管理和薪酬、编制备案等制度改革,统筹推进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和信息化建设,促进医改工作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还组织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汉阴县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和镇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的做法及成效,并邀请省卫健委专家对深化医改和县域医共体建设政策进行了解读培训。市级有关部门,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卫健部门和牵头医院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