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强化院感督导 守牢防控底线

作者:来源:健康岚皋发布日期:2022-10-13 14:40
分享


10月12日,岚皋县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刘红芳一行深入大道、铁炉、石门、民主卫生院,部分村卫生室,集中隔离点等地专项督导院感、预检分诊、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等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医疗机构把好医院入口、门急诊及病区三道防线,确保“院内零感染、院感零容忍”。

在医院入口,督导组详细查看医务人员是否要求就诊人员测温、验码、戴口罩,询问行程及风险区域旅居史,对发热或有呼吸道症状患者进行闭环管理,做好信息登记并引导至发热门诊就诊;在预检分诊处,现场问询医务人员发热患者的分诊处理流程,现场查看发热诊室的设施条件是否完好;在医办室,查看门诊日志记录是否完整;在药房,查看药品使用及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在住院病区,对住院陪护人员管理、过渡病房的使用等严格检查,详细查看住院患者及医护人员是否按规定频次开展核酸检测。

督导组通过地毯式的督导检查,堵漏洞、补短板,进一步要求各医疗机构坚决守住不发生医院感染的底线红线,守好医院门、楼栋门、科室门,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力做好院感防控工作,保障群众就医安全。

据悉,该县自10月起,县内所有医疗机构将每周开展一次院感防控自查,县卫健局将每月至少开展两次监督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