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何云钧来源:委办公室发布日期:2022-10-26 14:53
分享


10月26日,市卫健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市直卫健系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委党委书记、主任王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精神,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有关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孙春兰同志在参加陕西省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公报,省委、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和省卫健委委直系统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等内容。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市直卫健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带着深厚感情、带着崇高使命、带着重大责任,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悟、联系实际做,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一要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党委(党支部)要结合工作实际,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组织集中学习、广泛宣讲、舆论宣传,有力有效推进本单位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推动工作的持久动力。二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在健康安康建设新征程中交出新的优异答卷;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系统谋划推进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各项工作;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让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在卫生健康系统见行见效;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不断开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三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卫健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卫生健康工作做出了“推动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建立生育支持政策体系,积极实施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有效遏制重大传染性疾病传播。”的重要论述,卫健系统要扎实践行“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要求,把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战略、新举措,深入细致开展调查研究,准确把握工作现状、存在问题,对发展思路再完善,再修订发展目标,再创新发展举措,聚力建设健康安康。四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工作实绩上。要对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宏伟目标、总体任务、战略决策、重大部署,咬定工作目标,加大工作力度,狠抓工作落实,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科学谋划明年乃至今后五年的工作,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创新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要在党的建设、疫情防控、安全稳定、项目建设、健康安康建设、深化医疗体制改革、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秦巴医药创新发展、健康服务等工作上持续发力,扎实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为深入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团结奋斗。

市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和驻委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