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中心城区常态化核酸检测方案发布

作者:来源:汉滨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日期:2022-11-03 16:03
分享

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省市疫情防控要求,方便群众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扩大检测范围,充分发挥核酸检测哨点监测作用,及时发现潜在疫情风险,结合工作实际,特制定中心城区常态化核酸检测方案。 

采样对象:48类重点人员;健康监测、三天两检等“应检尽检”人员;“愿检尽检”人员。

采样时间:每天上午8:00至12:00,下午14:00至18:00(节假日不休息)。若遇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当日暂停。

点位设置:在中心城区设置固定核酸采样点12个

采样人员:由采样点所属单位抽选有《护士资格证》《执业医师资格证》等具有医学专业资质人员负责采样工作。

采样费用:48类重点人员、健康检测、三天两检等“应检尽检”人员,凭各行业主管部门、交通卡口发放的“核酸检测告知单”免费检测;其他“愿检尽检”人员严格按照省医保局、省卫健委《关于调整医疗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项目价格的通知》(陕医保发〔2022〕10号)文件要求,单人单采单检每人次最高限价为15元(含扩增费用),多人混检不分样本数量,每人次最高限价为3元(注:不能提供发票),如省市有最新价格调整,严格按调整价格执行。

风险职业人群周期性核酸检测一览表
(13类)

注:按照疫情防控风险程度,将火车站周边经营户纳入重点人群管理,落实3天1检,由江北街道负责督促落实。

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周期性核酸检测一览表
(无基数)

重点机构和场所核酸检测一览表
(疫情发生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