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家庭医生零距离守护居民健康梦

作者:龙佳来源:安康新闻网发布日期:2022-11-03 16:04
分享


“你的血压这次又升高了,最近怕是没有好好地听话吃降压药吧。”平利县三阳镇中心卫生院医生对老人说,测量完血压,医生在家庭医生服务记录本上认真记录着这次检查的情况。记录本上,密密麻麻写满了今年以来到老人家里开展上门服务的详细内容。

一个电话,就能得到家庭医生免费提供健康方面的咨询与建议,这在三阳镇中心卫生院已逐步成为现实。近年来,平利县大力推进家庭医生服务,对全县建档立卡重点人群实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应签尽签,实行分类管理与健康服务。为部分重点病人建立了“家庭病床”,定期上门服务或电话访视,及时给予相关方面的健康指导和治疗。同时针对慢性病、多发病等各种初期病症进行现场讲解,指导他们合理饮食、科学用药。

据了解,通过家庭医生针对性的干预,有效控制慢病患者的病情发展,提高贫困人口生活质量和生产能力,改善贫困患者健康状况,提升健康扶贫工作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