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文罡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

作者:来源:安康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日期:2022-11-05 14:33
分享


11月4日,市委书记武文罡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听取有关县区情况汇报,对防控工作再研判、再部署。市委常委陈莲、罗武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全成,副市长王廷栋,市政协副主席马宏伟、郑红丹出席会议。
  武文罡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容不得丝毫麻痹懈怠。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克服侥幸心理,保持临战状态,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上下一心、紧密协作,精准施策、持续发力,确保全市疫情防控总体形势稳定向好,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和隐匿传播的底线。
  武文罡强调,要把牢外防输入关口,持续加强各交通卡口查验,强化重点地区来安返安人员管理,按政策要求搞好分级分类管控,最大限度减少输入风险。要扎实做好社区管控,用好社区网格,完善排查机制,动态跟踪管理,从严从实把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监测期间不外出、居家隔离人员观察期间不外出等措施执行到位。要加强集中隔离点建设管理,科学规范设置设施设备,配齐配足专班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健康监测等措施,做好隔离人员生活保障,不断提升标准化、规范化管理水平。要高效有序开展核酸检测,严格落实卡口落地检、市域外来返人员“三天两检”和重点人群周期性核检等要求,根据防控需要及时优化核酸筛查重点,规范采样流程,提升“采、送、检、报”效能,一旦出现疫情,快字当头、重拳出击,以最短时间找全风险点、控住传染源、阻断传播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