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日报:进一步提升科学精准防控水平

作者:来源:陕西日报发布日期:2022-11-15 10:54
分享


及时准确判定密切接触者,不再判定密接的密接;将高风险区外溢人员“7天集中隔离”调整为“7天居家隔离”;将风险区由“高、中、低”三类调整为“高、低”两类……新推出的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基于病毒变异的特点,要求防控更加科学精准,绝不是放松疫情防控,甚至放开、“躺平”。我们要全面深刻领会、科学精准把握、全力以赴落到实处。

当前,新冠病毒仍在持续变异,全球疫情仍处于流行态势,国内新发疫情不断出现,我省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我们务必保持战略定力,丝毫不能懈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认真落实“二十条措施”和第九版防控方案,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既要反对不负责任的态度,又要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纠正“层层加码”“一刀切”做法。要迅速扑灭局部疫情,采取更加坚决有力的措施斩断传播链条,加强集中隔离点、定点医院等重点涉疫场所规范管理,认真落实“四早”要求,强化防控资源、医疗资源和相关药物储备,增强责任意识、效率意识和服务意识,以更加精细严实的作风,把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实到位、把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解决到位,尽力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人民群众是疫情防控的力量源泉,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人人都是“主力军”。要清楚“躺平不可能躺赢”,我们要更加自觉承担起防控责任和义务,对标对表“二十条措施”,全面提升科学精准防控水平,进一步加强自我防护,严防严控、群防群控,力争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