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党员干部奋战抗“疫”第一线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作者:来源:汉阴县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日期:2022-11-21 14:50
分享



近日来,全县党员干部、公安干警、医护人员、基层工作者和志愿者闻令而动,展现了冲锋在前、敢打必胜的决心和勇气,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责任与担当。


县委编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县委编办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充分发挥党的机关、政治机关“走在前、做表率”的示范作用,把把防疫一线作为检验“作风建设”成效的“练兵场”,全办党员干部主动投身一线,勇当抗疫先锋。
每天七点前,全办干部到城关镇杨家坝村核酸检测点,协助开展核酸采样、秩序维护、信息录入等工作。下午,全体干部下沉到各社区执守,与社区工作人员密切配合、并肩作战,宣传防控政策、送物资、安全防护、处理应急事件、解群众之所难。(作者:方兰敏   来源:县委编办)


县民政局

县民政局抽调15人在核酸采样点主动参与信息登记、秩序维护;8人深入一线社区开展社会化管控、扶老助弱等工作;13人负责全县养老机构、救助管理机构核酸检测、值守执勤;5人对村(社区)婚姻登记、殡葬及社会组织领域开展工作指导、物资配送等工作;4位驻村干部统筹安排、克服困难,对包联村、脱贫户进行全面摸底排查;抽调2名干部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常态化开展工作,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增加力量。同时,加强基层民政力量,对因疫情导致生活困难的群众及时进行临时救助等,精准掌握群众需求,及时回应群众诉求,让群众在防疫过程中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


县住建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11月18日以来,县住建局严格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结合住建工作实际,主动扛起自身责任,充分动员各方力量,迅速投入到防疫一线,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和工作要求落实到位,用实际行动诠释使命担当。以勇挑重担、敢打必胜、敬业奉献的住建铁军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住建力量。
迅速响应,周密部署。疫情警报拉响后,县住建局连夜组织40名骨干力量,到帮包的紫云南郡社区和王家河村协助全员核酸和封闭管控。紧盯抓牢疫情防控的每一道环节、每一个细节,对执勤人员调配、封闭管控、后勤保障、应急处置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详细地部署,做到责任再压实,措施再细化,制度再严格,以奔跑的姿态,迅速构建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一线值守,冲锋在前。一是县住建局承担了凤台社区和县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点执勤工作,每天早上6点迅速奔赴核酸检测点一线。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同心协力齐上阵,维持核酸检测采集点现场秩序,进行信息录取采集,引导居民有序排队、耐心回应群众疑问咨询,确保了核酸采集工作顺利开展。二是积极下沉社区,配合社区、物业公司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引导居民按口令下楼,保持间隔,有序排队接受核酸检测,并做好相关登记。认真做好卡点值守等工作,用担当兑现承诺,用行动书写忠诚。
加强消杀,筑牢防线。在完成日常清理管护任务以外,一是县住建局城管执法大队每天组织环卫公司对辖区内的公厕、垃圾箱等环卫设施以及公园广场的各项设施进行全面消杀,确保城区消杀全覆盖。二是督导垃圾清运企业妥善处理城区生活垃圾,及时转运消杀,全程密封处理生活垃圾,做到专人专车、定点转运,并对运送人员和车辆进行多次消毒处理,避免造成二次污染。迅速启动雾炮消杀作业,重点对县城中心广场、各主要街道、医院周边、垃圾转运站等场所和设施进行喷射,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三是督促物业公司加强保洁消杀力度,每日都对楼栋大厅、楼道、广场、公共设施、电梯及按键、垃圾桶等各卫生死角进行全方位的消毒、清洁。


国网汉阴县供电公司

国网汉阴县供电公司党员与青年员工组成志愿服务队主动融入下沉,在双星开发区、城关一小家属楼、北街社区等路口值守,偶尔发现有个别流动人员便劝返其回家,不要在外面逗留,看见有小区欲外出人员就上前询问,告知特殊时期更应遵章守纪、定期参与核酸检测,宣传动员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并监督周边个别商铺落实疫情防控情况。
在各下沉点,该公司党员带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服从各级党组织安排,主动认领任务,克服天气寒冷,一直站在路口值守,用坚守积极为防疫抗疫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援,全力配合社区构建起群防群治严密防线,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共同筑起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