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来源:安康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日期:2022-11-24 17:36
分享


11月23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传达全省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委书记武文罡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王浩主持会议。市委常委高晶华、陈莲、罗武侠,副市长王廷栋,安康学院院长钟生海,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唐军、院长马恒昌出席会议。
  武文罡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巨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坚持“三个坚定不移”不动摇,不折不扣执行好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切实把科学精准防控要求落实到各环节全流程,尽快实现局部疫情社会面清零,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武文罡强调,要全力加快核酸筛查、流调追阳、隔离转运速度,科学精准划定高风险区,从严管理隔离点和封控区,严格落实居家隔离管控措施,持续加强学校、医院、监所、城中村等重点场所监管,发挥好社区防控主阵地作用,加强网格化管理,用好下沉干部力量,上前一步做好群众思想教育、心理疏导和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加大防疫宣传和舆情处置力度,坚决打赢中心城区疫情防控攻坚战。
  武文罡强调,要继续把好外防输入关口,严格重要交通卡口查验,做好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健全完善多渠道监测预警机制,充分发挥医疗机构“哨点”作用,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要做实做细情景构建,备足备齐防控物资,保持指挥体系畅通,盘活资源、挖掘潜力加快隔离点和“三类医院”建设,切实做好打硬仗、打大仗的万全准备。
  武文罡要求,要不遗余力做好高校疫情防控工作,千万不敢掉以轻心、毫不在乎、侥幸应对。要压实主体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强化校地协同,搞好风险排查,严格落实门禁管理、核酸抽检、返校管控等措施,持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扎实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健康辅导、服务保障等工作,组织引导学生强身健体、共同抗疫,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