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文罡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

作者:来源:安康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日期:2022-11-28 09:41
分享


11月26日,市委书记武文罡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传达贯彻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指示要求,分析研判形势,部署重点工作。市长王浩安排有关工作。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同军作专题辅导。市委常委高晶华、罗武侠,副市长王廷栋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武文罡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输入、防反弹、防扩散、防外溢压力巨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保持定力,认清形势、扛牢责任,坚持“三个坚定不移”,不折不扣落实好第九版防控方案、二十条优化措施和“三个清单”,做实做细各项防控工作,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武文罡强调,城区防控绝不能松,要持续提升流调溯源、核酸筛查、隔离转运、封控管理、有序解封速度,抢抓窗口期,以快制快、集中攻坚,尽快实现中心城区清零任务。风险管控绝不能松,要严管高风险区、集中隔离点、居家隔离群众和重点场所,从严从紧、不漏一环,确保牢牢掌握防控主动权。外防输入绝不能松,要抓牢重点交通卡口查验,用好“精准防控信息系统”,充分发挥医疗机构哨点作用,稳妥有序推进纾解人员接返工作,最大限度减少输入风险。能力建设绝不能松,要盘活资源搞好隔离点和“三类医院”建设,建强流调溯源队伍,发挥好社区防控主阵地和兜底排查作用,统筹调配好下沉力量,进一步加强情景构建和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能够快速反应、高效处置。服务保障绝不能松,要不断充实基层服务力量,上前一步做好封控隔离人员服务保障,积极宣传、组织、发动群众,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加大舆情处置力度,切实凝聚起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作风支撑绝不能松,要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领导带头、全面动员,持续抓好信息报送、调度研判、应对处置、督导检查等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和持久战。
  武文罡要求,要统筹兼顾、一体推进经济稳增长、巩固衔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努力交出“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优异答卷。
  市委、市政府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