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调度会议

作者:来源:石泉县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日期:2022-11-28 09:45
分享



11月27日,石泉县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调度会议,安排部署当前全县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莲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乐荣、副县长黄冬梅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11月26日省委书记刘国中在部署疫情防控和生活保障工作时的讲话精神,通报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陈莲指出,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和内防扩散压力巨大。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三个坚定不移”,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以最快速度遏制疫情蔓延扩散,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陈莲强调,要坚持以快制快,科学精准管控到位,加快实现动态清零目标。要扎实有效管控风险,科学划定风险区域,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切实做到管住管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要提高核酸筛查质效,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和感染风险,确定核酸检测人群范围和优先次序,规范采样流程,加强现场管理,不断提高核酸检测的效率和质量。要快之又快流调溯源,优化流调指挥体系,充实流调溯源队伍,争分夺秒摸清风险人员活动轨迹,科学高效开展追阳断链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扩散风险。要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各交通卡口要不折不扣落实“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和“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要求,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全面开展社区排查,对来返石人员常态化开展摸排筛查,落实居家健康监测“五包一”工作责任,坚决防止脱管失管。要精心做好服务保障,实行网格化管理,落实一对一服务,耐心细致做好群众生活物资、水电气暖、就医用药等需求保障,做到管控工作既有力度、又有温度。要切实提升应急能力,统筹抓好物资储备、院感防控、应急演练、市场保供等工作,不断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陈莲强调,要严实工作作风,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各县级领导要靠前指挥,迅速深入包联镇和分管部门督导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下沉一线带头落实非必要不出县、不聚集不聚餐等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疫情防控关键环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从严从快查处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有力保障。

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办九组七专班”牵头单位和部分行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疫情防控工作分管领导和相关站所负责人在各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