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汉滨区中心城区重点区域临时管控区范围调整

作者:来源:汉滨区融媒体中心发布日期:2022-12-01 14:50
分享

根据当前疫情形势,经专家组研判和汉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自2022年12月1日零时起,对中心城区江南、江北重点区域临时管控区予以调整

第一片区:新城街道双堤西巷;

第二片区:新城街道心石村;

第三片区:老城街道大北社区(不含人行家属院、府苑小区);

第四片区:新城街道长兴小区;

第五片区:江北街道东起火车站站前广场沿进站西路,西至汉白公路交叉口,沿汉白公路南至安旬路口,西起安旬路口沿江北大道至中渡路十字,沿进站路至站前广场;

第六片区:关庙镇张盛新村(含兴汉华庭);

第七片区:关庙镇恒大御景半岛二期。

第八片区:建民街道长岭诚信路社区(不含兴科高新森林);

1.临时管控区内实行交通管制,公交车不停靠;学校线上教学,经营场所暂缓营业,建设工地、工商企业实行闭环运行;居民除下楼采核酸外,原则上不出户;倡导居家办公,确有特殊情况,查验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登记后可外出。

2.镇(街道)要为临时管控区内居民提供相应生活保障服务,满足居民的日常需求。如遇到生活、就医等困难,可拨打镇(街道)热线电话,或向社区(村)反映。

3.除临时管控区外,中心城区其他区域居民非必要不外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中小学校(幼儿园)基本恢复正常教学秩序。公交车恢复运行,落实验码、限流、戴口罩措施。娱乐场所和密闭场所暂缓开放。其他经营场所,在落实测温、验码、消杀等常态化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恢复线下营业,人员不聚集;医院正常开展诊疗活动。机关单位食堂、餐饮经营场所大厅暂不开放堂食;小餐饮落实扫码、限流、单人单桌错峰就餐。婚事缓办、丧事简办、宴请(聚餐)不办。暂停举办线下培训、展销展览、大型会议、庆典演出等聚集性活动。

4.临时管控区内居民要主动配合定时定点进行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其他区域重点人员按规定频次开展核酸检测,中小学校(幼儿园)定期进行核酸抽检。

5.临时管控区根据最后1例阳性人员报告情况及核酸检测情况,经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研判后解除临时管控措施。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广大居民群众给予理解、支持和配合! 

热线电话:

新城街道 0915-3212256

老城街道 0915-3263770、0915-3263783

江北街道 0915-3319697

建民街道 0915-3511028

关庙镇 0915-3758411  

汉滨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11月30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