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产科医疗质量管理视频培训会成功举办

作者:陈妮来源:安康市妇幼保健院发布日期:2022-12-13 16:45
分享

12月10日,由安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安康市妇幼保健院、安康市产科质量控制中心承办的全市产科医疗质量管理视频培训会在市妇幼保健院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急救中心成功举办。市卫健委基层妇幼科科长胡正茹、副科长陈敏、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张品出席会议开幕式,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高显舜主持会议开幕式。来自市、县助产医疗机构产科主任及业务骨干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强调,当前国家优化疫情防控措施连续出台,新政策的实施,给医疗机构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和风险。各级助产医疗保健机构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孕产妇和儿童健康管理与医疗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制定相应措施,确保《通知》精神落到实处;要进一步优化门急诊就医流程,畅通急诊急救绿色通道,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和急危重症抢救制度,妥善处置、及时转运急危重症患者,最大程度保护孕产妇和儿童健康安全。   

培训会上,西北妇女儿童医院曹引丽、陕西省人民医院吴桂清、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李雪兰、西北妇女儿童医院米阳、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姜峰、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段钊、西安市四院航天院区刘朵朵、西北妇女儿童医院董晋、安康市中心医院李冰、陈进业、安康市妇幼保健院高显舜共11为专家教授分别围绕产科质量与安全管理、降低阴道分娩并发症相关问题、子痫前期的规范化诊治、妊娠期糖尿病诊断与治疗、产科危重症的识别与管理、前置胎盘剖宫产相关问题、产科大出血的输血输液管理、复杂性双胎的妊娠期管理、乙肝抗病毒治疗、妊娠合并主动脉夹层的早期识别与处理、宫颈机能不全诊治相关问题等内容进行了精彩授课。

此次会议为各级助产医疗机构产科医务人员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对进一步加强全市产科医疗质量管理、促进产科医疗服务水平提升、保障母婴健康安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作为全市产科质量控制中心挂靠单位,市妇幼保健院今后将继续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推广适宜技能培训,持续夯实产科医疗质量,深化学科内涵建设,为建立科学的医疗质量控制与评价体系、保障妇女儿童健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