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血站举行国家公祭日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来源:安康市中心血站发布日期:2022-12-15 16:50
分享

岁月不饶,国殇难忘。为缅怀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和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引导党员干部职工铭记苦难历史、汲取前行力量,12月13日,安康市中心血站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牢记历史 不忘过去 珍爱和平 开创未来”国家公祭日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大家集中学习了2014年12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和2020年9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开展了网上云祭扫和以“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为题道德讲堂活动,号召全体党员勿忘国耻,汲取奋进动力。随后,全体干部职工共同观看了《南京大屠杀》专题电影,听着苦难者悲戚的讲述,看着影视中惨痛的画面,每一位党员干部同志都眼含泪水。

会后,大家互相交流思想体会,纷纷表示:经历过苦难的民族,更懂得和平的珍贵。要铭记历史,面向未来,用历史的伤痛,凝聚起民族复兴的伟大合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牢记历史,砥砺前行,为实现无偿献血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