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作者:来源:安康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日期:2023-01-04 14:09
分享


1月3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武文罡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传达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存在问题、部署整改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泉县委书记陈莲,副市长张广东、王廷栋就舆论宣传、安全稳定、医疗保障等工作提出要求。
  武文罡指出,当前我市疫情已经进入高峰平台期,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决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的重要指示,切实增强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按照《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总体方案》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应对大战大考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全力以赴供药品、保健康,千方百计治患者、防重症,勠力同心打赢平稳转段攻坚战,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确保顺利渡过疫情流行期。
  武文罡强调,当前疫情防控的不确定因素还在上升,必须强化忧患意识,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狠抓中省反馈问题和自查发现问题整改,突出做好医疗资源配备、药品保障供应等工作,不断提高防控能力和水平。要做好120急救热线扩容、急救车辆扩充,配足配齐重症床位和救治设备,确保重症患者应收尽收、应治尽治,最大限度降低重症和危重症的死亡率。要做实分级诊疗,统筹推进分区优诊、基层首诊、网络就诊和有序转诊,进一步分流大医院的就诊压力,坚决避免医疗资源挤兑。要全力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扎实做好重点人群健康服务,加快构筑全民免疫屏障。要持续强化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抓好农村集市、文艺演出等聚集性活动管理,搞好农村医务人员对重症风险早期识别、用药指导、健康服务等方面的培训,引导群众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
  武文罡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各市级领导要加大对包联县(市、区)防疫工作的督促指导力度,促进力量有序调度、资源有效配置、工作有力推进,凝聚起齐心协力防疫情的强大合力。要树牢系统思维,统筹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舆论宣传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委、市政府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