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加强卫生健康领域重点项目建设

作者:来源:安康新闻网发布日期:2023-01-05 11:50
分享


近年来,汉滨区卫健局坚持“123”工作法,从切实提高项目管理水平入手,通过加强统筹协调力度,促进卫生健康领域重点项目建设提质增速。

“一线调研”即每月深入项目单位,了解掌握项目进展真实情况,及时研判、解决影响项目进度的“疑难杂症”;“两大支撑”:一是深入学习,掌握最新政策导向、投资方向,结合区情实际与发展规划,提前谋划储备项目,及早启动项目前期,确保项目来了能落地,为项目实施提供基础支撑。二是积极申报各级各类项目,争取政策支持及资金补助,为项目建设提供资金支撑;“三个强化”即强化项目管理、强化项目调度、强化督导问效。通过细化工作举措,密切沟通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推进项目安全、规范、高效实施。

特别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卫健系统进一步坚持和优化“123工作法”,通过加强政策学习研究,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对照国家标准和投资方向,学习发达地区先进经验,结合区情实际,完成“十四五”卫健系统重大建设项目库,策划包装了一批覆盖区、镇、村三级医疗卫生机构的重点项目,总投资达到20亿元。先后建成投用了区三院住院综合楼、区三院公卫楼、大河镇中心卫生院门诊楼,即将建成投用区妇幼院综合楼、区一院门诊附属用房、牛蹄镇卫生院综合楼,正在加快实施区中医院城东院区、流水区域医疗分中心等项目。区直综合医院、镇办卫生院、村卫生室服务疫情防控、处置能力明显增强,综合实力进一步提升,实现全区卫生健康事业全面进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