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丽在平利县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来源:安康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日期:2023-01-12 09:32
分享


1月10日,市委常委、副市长柴丽带领市政府办有关同志到平利县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柴丽分别前往平利县医院传染病感染科、大贵镇卫生院、儒林堡村卫生室、杨友国医疗诊所,详细了解医院门诊接诊、院感防控、药品保障供应、重点人群健康服务、疫苗接种等情况,看望慰问医护人员,听取意见建议,对医护人员的敬业奉献精神表示敬意,叮嘱他们要注重自我防护,确保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医疗服务。她要求政府部门要科学统筹医疗资源,提升基层疫情防控能力;医疗机构要针对疫情形势变化,总结救治经验,提升患者接诊转诊能力,特别是提高重症患者的治愈率。
  柴丽指出,春节前返乡人员增多,村民健康意识不强,基层救治能力薄弱,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她强调,要准确把握“乙类乙管”的要求,加大药品供应和医疗资源配备,聚焦重点人群和关键环节,提升农村地区重症患者的救治能力,确保顺利度过疫情流行期。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加强对独居老人、五保户等重点人群的健康服务,全力以赴防重症、保健康。要加大防护知识的宣传力度,指导群众科学合理用药,保障群众健康安全欢度农历春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