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帮扶村 走访慰问暖人心

作者:张超芬 张松涛来源:发布日期:2023-01-17 09:08
分享



1月16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市计生协副会长陈萍带领相关科室人员,代表市卫健委深入到帮扶的岚皋县堰门镇瑞金村,走访慰问部分困难群众,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并与岚皋团县委一道举行了捐赠瑞金村学子温暖包发放仪式。岚皋团县委书记曹勇贤、堰门镇副镇长胡文和市卫健委驻村工作队参加相关活动。

在瑞金村计生特殊家庭寇长城、刘光正家中,陈萍向他们赠送了慰问包,并与他们拉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注意用火用电及交通安全,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

在刘尚鹏家中,陈萍仔细察看“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情况,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各项帮扶政策的落实情况,并送上了米、面、油等慰问品,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依靠当前党和政府的好政策,通过自己的努力,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在捐赠瑞金村学子温暖包发放仪式上,陈萍和曹勇贤、胡文为22名瑞金村的学生发放了温暖包,鼓励他们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把瑞金村建设的更富裕、更和谐、更美丽。

陈萍还与镇村干部及委驻村工作队队员进行了座谈,安排部署2023年的驻村帮扶工作。她要求委驻村工作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党建引领、产业引领、健康引领三个重点,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精做细做实驻村帮扶,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在建设宜居宜业和美瑞金村中出实招、求实效,全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强力推进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不断增强群众对驻村帮扶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