旬阳城关为重点人群送“爱心健康包

作者:来源:安康新闻网发布日期:2023-01-29 17:16
分享


为科学统筹做好重点人群健康管理和就医保障工作,连日来,旬阳市城关中心卫生院组织干部职工与所辖30个村(社区)卫生室将“爱心健康包”送到65岁以上老年人等重点人群手中。

该院医务人员、村医和包村干部组成“小分队”,以“敲门入户”的方式走访重点人群,第一时间将“爱心健康包”发放到目标人群的手中。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详细了解走访群众的身体状况、疫苗接种、新冠病毒感染等情况,耐心指导药品服用注意事项,叮嘱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注意用电安全,确保安全温暖过冬。同时提醒达到接种条件未及时接种的群众尽快完成全程疫苗接种,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共筑老年人群免疫屏障。

每一份爱心包中,除了一些近期所需的基本药品热炎宁合剂、布洛芬片、氨溴索口服液、咳特灵胶囊、复方甘草口服液外,还有按照治疗新冠协定处方熬制好的小袋中药汤剂药以及医用口罩等物品。此外,还在“爱心健康包”上附上“用药指南”“近期就诊提示卡”、免费健康体检卡以及家庭医生和网格员联系方式等。

在青泥社区的闫爷爷家中,医务人员送上“爱心健康包”,详细叮嘱用药注意事项,并为他做了血压、血氧饱和度等检查。“这是咳特灵胶囊,这几天如果咳嗽的话,一次吃两颗,一天吃三次,等咳嗽轻点的时候就吃一粒……”工作人员详细叮嘱老人用药剂量,向老人普及基础病用药知识。“这么冷的天,还上门为我们服务,让你们费心了。太感谢了!”闫爷爷拉着医务人员的手,一个劲地道谢。

“我们按照政府的统一安排,为特困家庭、有基础疾病的人群、高龄老人等特殊人群免费发放‘爱心健康包’,给他们提供近期所需的常用药品、防护用品等。我们对这些重点人群进行了分类管理,定期随访,做到早发现、早识别、早干预、早转诊,确保每一个有风险的重点人群都能收到‘爱心健康包’,都能接受我们的倾心服务。”该院院长柳永金说。

据了解,该院本次共计配送“爱心健康包”1000余份,中药汤剂580份,截至目前,“爱心健康包”已全部发放完毕,让老人们都能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