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正式挂牌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23-06-01 18:17
分享

5月31日,安康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正式挂牌。市政府副市长王廷栋,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柯昌斌共同为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揭牌。市政府副秘书长马宝剑,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委政研室主任陈文斌参加挂牌仪式,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王黎主持。


成立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防控战略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疾控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更好满足人民健康新需求新期盼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安康疾病预防控制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健康安康建设的现实需要,标志着全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进入新时期,开启新征程。


全市卫健系统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坚定拥护党中央关于疾控体系改革的决定,坚决服从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推动疾控机构职能从单纯预防控制疾病向全面维护和促进全人群健康转变,打造以疾控机构为骨干、医疗机构为依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网底的大卫生、大健康新格局。以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为契机,严格执行改革有关政策规定,不折不扣完成改革任务,推动全市疾病预防控制事业迈上新台阶。坚持以防范重大传染病疫情为抓手,持续完善新冠疫情“乙类乙管”各项措施,不断提升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以实际行动检验改革成效。坚持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监督体系,突出抓好疾控能力和人才队伍建设,推动科研创新、医防融合,筑牢公共卫生安全防护网,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贡献更多卫健力量。

市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和机关全体干部,市疾控中心、市卫生计生执法监督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挂牌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