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举办网络安全和舆论引导力提升专题培训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23-10-12 08:49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夯实网络安全责任,落实网络安全措施,提升舆论引导能力,10月10日,市卫健委依托“健康安康讲堂”,举办了全市卫健系统网络安全和舆论引导力提升专题培训。市卫健委分管领导出席并讲话。

培训强调,网络安全工作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网络安全是全市卫健系统应有的责任担当。一要增强责任感,充分认识网络信息安全的重要性。要强化网络安全责任落实,加强网络安全日常运维和制度管理,严格实行网络安全和信息安全责任,加强网络安全人员管理,完善岗位设置,加强人员培训,防范网络安全事故发生。二要增强危机感,尽快克服网络安全存在的问题。要清醒认识当前卫健系统网络安全存在的问题和潜在风险,深入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法》、党委(党组)网络安全责任制的要求,进一步规范上网行为,落实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措施,把网络安全作为信息化工作的前置条件来同步推进。三要增强使命感,全面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各县区各单位要正确认识意识形态在加强党的领导实现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放在首位。要加强舆论引导,严格信息发布程序,积极化解矛盾隐患。

培训邀请了省市公安、网信专家进行专题授课;通报分析了全市卫健系统网络安全形势和存在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市卫健系统行政主管部门、各级医疗机构的网络安全、意识形态工作分管领导、党办主任、信息科长、信息技术负责人150人参加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