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赴平利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作者:王莉来源:发布日期:2023-11-23 09:09
分享


11月19日,市卫健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赴平利县老县镇中心卫生院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参观了老县镇中心卫生院,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到平利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进行了专题研讨。

2020年4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老县镇中心卫生院考察,提出“加快补齐基层公共卫生服务短板”的重要指示。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卫生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各个科室,了解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全过程,共同回忆了当时的情景,重温了总书记殷殷嘱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医药学包含着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是中华文明的一个瑰宝,凝聚着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博大智慧。”委领导班子成员和领导干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开展了专题研讨。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发展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意识,立足我市实际,促进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进一步完善中医药服务体系。要坚持“中西医并重”的卫生工作方针,广泛开展中西医协同互补,发挥各自特长,增强诊疗效果。全力支持国家区域中医药诊疗中心建设,不断强化县级中医院、综合医院中医科、镇村级中医馆建设,持续完善中医药服务体系。二要加大中医药人才培训培养。采取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加快中医药人才培训培养,做好师承教育,大力培树“名医名家”“名方名药”,为本地培养留得住、用得上的中医药卫生人才。三要加快中医药传承创新步伐。中医药文化有独特的理论体系,博大精深,要坚持走中医药现代化道路,大力弘扬中医药文化,在传承中创新发展。要加大慢性病、伤残康复的中医药技术手段推广应用,加大中医“治未病”膏方、剂型、适宜技术的研发和宣传,推进中医药康复、保健养生服务全面开展。认真做好中医药适宜技术、名老中医经验、中药炮制等技术传承创新与推广应用,提高中医药临床疗效和重大疑难疾病的诊疗水平。四要加强中医药保障支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重视和各相关部门支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发展中医药事业共识,充分利用政策红利,积极争取项目支持,推动全市中医药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