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再次获评全国健康城市建设评价陕西省样板市

作者:罗俊康 王永刚来源:健康促进科发布日期:2023-12-11 14:20
分享


12月4日,全国爱卫办印发《关于2022年度全国健康城市建设评价结果的通报》,通报了全国407个地级及以上市和直辖市辖区2022年度全国健康城市建设评价结果,安康市再次被评为全国健康城市建设评价陕西省“样板市”,连续2年获此殊荣,也是本年度全省唯一被通报命名表扬的城市。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民健康,立足生态环境优势,深入推进健康环境、健康社会、健康服务、健康文化、健康人群五个方面重点工作,统筹解决影响群众健康的重大和长远问题,探索出了生态宜居健康城市建设的新模式。先后创建成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绿化模范城市、全国医养结合试点市和生态健康养老示范市,旬阳市、紫阳县、白河县建成全国健康促进县,市域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连续16年在全省领先,地表水优于三类水体的比例达到100%,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安全保障达标率100%,国家卫生县建成率100%,健康促进医院建设率100%,健康机关、健康社区、健康学校建设率均达到60%以上,每千人口医疗机构床位数7.8张、人均预期寿命提高到78.44岁、新生儿死亡率下降到1‰、孕产妇死亡率下降至6.01/10万、国民体质健康达标率提高到95.66%,居民健康水平稳步提升,健康城市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下一步,市卫健委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国家和全省工作要求,高质量推进健康城市5个一级、20个二级和42个三级指标任务落实,努力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让健康安康成为幸福安康的靓丽底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