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在宁陕县加快建设紧密型县域医共体试点工作全面启动

作者:方明朗来源:体改科发布日期:2024-01-16 17:05
分享

1月15日,我市在宁陕县开展加快建设紧密型县域医共体试点工作动员会议召开,提出通过“四统”措施加强医共体人财物统管、责权利一体,推动县域医疗服务同质化,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远和过度医疗等问题,力争让更多的患者能够留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就诊,逐步实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就诊率达65%、县域内就诊率达90%的目标。市委政研室、市卫健委、市医保局等单位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第八次深改委会议精神,对市委、市政府在宁陕县开展加快建设紧密型县域医共体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进行了解读。宁陕县委、县政府对加快医共体建设试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印发了实施方案和责任清单,细化了工作任务,动员全县上下抓紧抓实抓快推进医共体建设试点工作。

市卫健委主任王黎指出,在宁陕县开展加快建设紧密型医共体试点是市委、市政府站在聚力建设幸福安康、缩小城乡公共服务差距、促进共同富裕的高度作出的决策,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准工作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蹄疾步稳推进试点工作。要全力攻坚克难,解决关键问题,加紧落实医共体人财物统管、医保资金总额预付政策落地、医共体信息化水平提升等重点难点工作,尽快形成医共体内“一盘棋、一本账、一家人”管理和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激发医共体发展活力。要全力支持指导,确保工作实效,市卫健委将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和工作指导,协同配合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坚定不移把医共体建设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


会后,在宁陕县医院举行宁陕县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总院揭牌仪式,市卫健委主任王黎和宁陕县委书记周锦政共同为医共体总院党委和医共体总院揭牌,标志着宁陕县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总院正式启动运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