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文罡在宁陕县调研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时强调 强化城乡统筹优化资源配置 持续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

作者:来源:安康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日期:2024-01-19 09:27
分享

1月17日,市委书记武文罡在宁陕县调研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他强调,要系统贯彻落实以基层为重点的新时代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坚持共同富裕导向,加大城乡统筹力度,优化重组、合理配置县镇村医疗卫生资源,着力提升基层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和服务体系整体效能,持续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市委常委、 副市长柴丽一同调研。

武文罡先后来到太山庙镇卫生院、龙王镇卫生院、城关镇龙泉村卫生室,与医务人员深入交流,仔细询问医疗资源配备、群众就医问诊等情况。他强调,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是满足群众医疗需求、保障群众身体健康的“最初一公里”,要强化医疗服务设备配置,加强防病治病和健康管理能力建设,加大医护人员培训力度,不断提升首诊能力和服务水平。在宁陕县医院,武文罡走进急诊科、功能科等地,了解医院管理运行和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等情况,要求坚决负起医共体总院牵头责任,科学合理配置人才、技术、设备等资源,积极选派医师、专家下沉镇村,推动基层医疗补短板、强弱项,让更多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高水平医疗服务。
武文罡在调研时强调,建设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推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有利于缩小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差距、促进共同富裕。宁陕县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市级试点工作指导意见,先行先试、先立后破,积极探索新路径、新模式,着力构建分级诊疗、合理治疗和有序就医新秩序,努力让广大群众享受更加便捷高效、公平普惠、质优价廉的医疗服务。要坚持“大卫生大健康”理念,聚焦实现资源共建共享、管理同标同质和服务优质高效,加快推进医共体一体化管理、一体化运营和连续性服务,着力破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远、看病贵”和过度医疗等问题。要加强卫健系统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加大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安全、价格、费用等监管力度,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群众满意的良好环境。
市委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和宁陕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