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卫健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作者:王莉来源:委办公室发布日期:2024-02-20 15:15
分享

2月19日,市直卫健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王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主任罗俊康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后,市卫健委党委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和市委工作安排,高度重视,提早谋划,高位推动,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一体推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和提升卫生健康工作质效、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下功夫,主题教育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党组织要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立健全制度机制,着力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一要在以学铸魂上持续走深,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锤炼党性、推动实践的第一必修课,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二要在以学增智上持续走实,筑牢理论武装的思想根基。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为科学的理论素养、忠诚的政治品格和强大的理想信念,外化为理论学习的热情、干事创业的激情和为民服务的感情。三要在以学正风上持续走稳,弘扬务实廉洁的良好风尚。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将“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把党建引领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为重点任务,把干部队伍建设作为重要抓手,持续深入开展“两个整治”,以一体推进“三不腐”深化清廉建设,全力巩固提升卫健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四要在以学促干上持续走远,展现踔厉奋发的担当作为。要凝心聚力促发展,持续做好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岗位作贡献,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要驰而不息抓落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落实到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营造“讲政治重实践、讲担当重实干、讲奉献重实效”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和驻委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