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

作者:来源:安康新闻网发布日期:2024-02-26 11:25
分享


日前,市医疗保障局联合市卫健委印发《安康市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实施方案(试行)》(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指导意见精神,以医共体为载体,以强基层为重点,以推动分级诊疗、解决过度医疗为关键,建立“总额预算管理,结余留用、合理超支分担”机制,加大政策、制度、资金倾斜力度,全力支持推动我市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高质量发展。

《方案》从4个方面、15个分项提出了具体改革措施。在基金使用方面,实行市级统筹下的总额预算管理,合理确定预留资金和“打包”付费总额,规范基金拨付流程,建立“总额预算、结余留用、合理超支分担”的责任共担机制;在考核监管方面,完善服务协议及内控管理,加强基金运行监测分析,促进医保基金合理使用;在协同改革方面,深化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优化经办服务,促进分级诊疗体系建设,保障基层用药需求;在创新创优方面,探索实施市域内同病同价,鼓励新医疗技术推广应用,加快信息化建设。

全市各级医保部门将充分发挥职能职责,通过优化医保基金使用结构、提高使用效率,不断增强医保基金“强基层”作用,助力我市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使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