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疗养院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6-03-01 14:12
分享
文件名称 安康疗养院
索引号 szfgzbmswsjkwyh/2019-0261 公开目录: 直属单位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6年03月01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6-03-01 14:12
内容概述


安康疗养院是省政府批准建立的一所非营利性麻风病防治专科医院,始建于1955年。主要承担安康市麻风病社会防治、疫情调查、病人转送、院外病人治疗管理、畸残病人康复和业务培训及技术指导等任务。建院以来,累计收治麻风病患者1324例,累计治愈973例,收治患者分布9省、36个县(区)、343个乡镇,为减少和控制麻风病在我国、我省,特别是在安康市的传播和流行做出了积极贡献。

疗养院核定编制45人,床位50张。现有职工28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21人(副高5人、中级10人、初级6人),行政管理人员7人。内设办公室、医务科、皮肤病防治科、社区卫生管理科四个科室。

主要职能任务和专业:一是承担安康市麻风病社会防治、疫情调查、病人转送、院外病人治疗管理、畸残病人康复和业务培训及技术指导等任务;二是负责汉滨区锦绣、南竹社区卫生服务工作。

院内开设中西内科、皮肤病、妇幼、检验、药剂等临床专业并开展相应的诊疗活动。配备黑白B超、心电图、生化分析仪、尿全自动分析仪、血球计数仪、心电监护仪、康复理疗等医疗设备20余台(件)。目前已为辖区20多个居民小区约8000余名社区居民提供预防接种、妇幼保健、慢性病及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等公共卫生及基本医疗服务。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香溪路59号    

电话(传真):0915-3287579

办公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7月1日至8月31日下午15:00-18:00,法定节假日按照国家规定执行)

领导信息:党支部书记、院长:赵良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