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启动自助式健康小屋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2-05-06 17:12
分享

427日,安康市汉滨区新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式启用“自助式健康小屋”,为前来就诊的社区居民免费提供自助式身高体重、血压测量和心电图检测,以期建立重点人群动态健康档案,并通过健康自测自检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传授心理调节、运动调摄、食疗药膳等传统养生保健知识。届时,社区居民可以一边享受健康自助式服务,一边免费阅览中心提供的健康教育读本和健康教育处方,特别是通过建立远程心电诊断系统,可以实现优质医疗资源的共享,对社区居民遇到的心血管疾病及健康问题进行咨询、指导,另一方面可通过专家的技术指导,逐步提高中心的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切实缓解群众“看病难”问题。

 

“自助式健康小屋”的启用对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促进社区居民早期发现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早期进行规范干预或管理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实现了体检结果与居民电子健康档案的对接,便于对患有慢性病的社区居民开展健康教育和规范化治疗。

“自助式健康小屋”的投入使用,将使社区卫生工作进一步深入人心,让社区居民真正做到“我的健康我做主”。

(新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陈磊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