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口计生局四项措施推进“十个严禁”规定落实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2-05-15 11:51
分享
  为深入推进“作风转变年”活动,市人口计生局四项措施严格执行“十个严禁”,切实治理党员干部存在的庸、懒、散个假、大、空倾向问题。
  一是严格要求工作纪律。为坚决杜绝上下班迟到早退、无故缺勤和未履行请假手续擅离岗位等问题,该局为每个科室制作了“干部职工去向牌”,将每个党员干部的姓名、职务、电话及在岗、出差、请假等情况对外进行公示,干部要适时对自己在岗、出差或请假情况进行标示,局纪检组进行随机抽查,并跟踪查访。
  二是严格实行公开承诺。制定了《安康市人口计生局向社会公开承诺书》,在安康人口网站进行公开承诺,为每名党员干部制作了创先争优示范岗桌牌,制定了《党员干部向服务对象公开承诺书》,每名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向组织做出了转变作风承诺。同时,坚持实行人口抽样调查等集中督查检查工作作风纪律集体承诺制度,局纪检组组织进行跟踪督查,确保党员干部承诺落到实处。
  三是严格执行“两个纪律”。实行《党员干部公务监督卡制度》,规定机关、下属单位党员干部下乡检查指导工作必须由乡镇、村对其遵守“两个纪律”和四个“七不准”规定情况做出鉴定,并将《监督卡》反馈给局纪检组,主动接受基层单位对党员干部职工的监督。
  四是严格公务用车管理。成立了公车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公车管理制度》,严格按照控制标准配备公务用车,实行公务用车派单制度,严禁公车私用和领导干部私驾公车,逢节假日对公车统一入库管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