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建立人口信息资源共享机制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2-07-03 12:03
分享

近日,安康市政府办公室下发《关于建立人口信息共享机制的实施意见》,决定在全市建立互联互通、互惠互利的人口信息交换平台和信息共享制度,实现市、县、镇三级人口信息数据联动,促进人口数据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意见》要求,人口计生、卫生、民政、公安、人社、统计等6部门部门要按照“资源共享,互惠互利、严格管理,严防泄密、方便快捷,及时准确”的原则,发挥职能作用,及时将掌握的人口信息提交人口信息交换平台,并利用人口信息交换平台上共享的人口信息开展工作。市、县各相关部门要设立专门的“人口信息资源共享办公室”并达到“六有”标准(有分管领导、有主管科室、有人员负责、有专用计算机、有“vpn”专线、有规章制度)。

《意见》强调,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市上成立以市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的人口信息资源共享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该项工作的组织实施。二要建立联系制度,建立人口信息共享联席会议制度,研究解决信息共享工作中出现的困难问题。三要确保数据安全,定期做好备份,保护公民隐私,严禁非工作需要私自使用人口信息共享数据,保证信息网络传输畅通和共享数据安全。四要严格考核,建立季度通报、半年检查、年度考核制度,将人口信息资源共享机制建设情况纳入年度目标任务进行考核奖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