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厅组织专家组对我市旬阳县创建省级卫生应急综合示范县工作进行评估验收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2-07-16 09:58
分享

71213日,省卫生厅依据旬阳县的申请,组织专家组对旬阳县创建省级卫生应急综合示范县工作进行了评估验收。

专家组听取了旬阳县委、县政府创建工作专题汇报,然后分为综合资料组、疾控及医疗组、卫生监督及企业组三个组,分别深入县政府、卫生局、县医院、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关口镇政府、城关二小、城关一幼、关口镇卫生院、县二建司、自来水厂、关口镇社区卫生室等单位进行现场检查和评估。

近年来,旬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卫生应急工作,建立了以政府分管副县长为组长,卫生、公安、安监部门主要负责人为副组长,宣传、县应急办、财政、文广、药监、农业、林业等部门为成员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各项卫生应急预案完善;县财政投入240万加强“120”急救中心建设,每年落实免疫规划和传染病防治经费300余万元,医疗卫生单位基础设施设备条件明显改善,卫生服务能力位居全市前列,政府各相关部门认真落实卫生应急各项政策措施,卫生应急综合处置能力大幅提高,近年无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基本达到省级卫生应急综合示范县的标准和要求。

评估验收专家组由省卫生厅应急办主任马光辉带队,市卫生局副局长何涛、市疾控中心主任朱新年和市卫生监督所负责人,以及旬阳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曾炜、县政府副县长邹伟、李萍等县上领导陪同检查。

据悉,旬阳县为全省首批4个申报省级卫生应急综合示范县(区)创建评估验收的县(区)之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