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口计生委庄长城副主任来我市调研人口计生工作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2-07-20 17:55
分享
7月19日,省人口计生委副主任庄长城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深入到我市汉阴、石泉调研指导人口计生工作,副市长杜寿平、市人口计生局长唐纹、副局长刘芳霞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庄长城副主任一行先后实地视察了汉阴、石泉县计生服务站和两个镇计生服务站,详细查阅了相关工作资料,就人口计生技术服务、“两项工程”、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与县镇领导和计生干部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座谈,详细询问了县镇计生服务阵地建设、计生技术服务队伍、孕前优生实验室建设、流动人口一盘棋服务管理的工作的现状,现场分析存在问题,听取工作建议,探讨工作发展思路和工作措施。 
现场调研结束后,省人口计生委工作组在石泉县召开了汇报会,在听取了汉阴、石泉县的工作汇报后,庄长城副主任指出两个县以创建工作为抓手,领导重视,思路清晰,保障措施到位,工作推进有力,亮点突出,成效明显。
针对当前和今后的工作,他要求:一要发掘工作亮点,推广先进典型。要善于发现基层在工作实践中的先进典型,推进人口计生工作转型发展,安康目前要研究推广石泉县加强人口计生工作的9号文件,在工作体制机制建设上实现突破。二要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坚持计划生育政策,保持人口计生机构、队伍的稳定,按照人口计生工作转型发展的要求,研究落实推进人口计生工作的方式、方法和工作措施。三要狠抓工作质量和基层基础。在保持工作质量稳步提高的前提下,全面开展创建工作,保障经费投入,切实解决镇计生服务机构专技人员不足的问题,确保完成创建任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