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创建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县工作接受评估指导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2-09-20 16:15
分享
    9月19日,省人口计生委评估组对平利县“国家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县”创建工作进行评估指导。
    评估组先后实地查看了大贵镇、广佛镇计划生育服务站,以及后湾村、香河村的人口计生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县人口计生局和县计生服务站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指导。
    2011年以来,平利县以创建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县为契机,以深入开展计划生育“综合改革”为突破,人口计生综合服务水平和工作质量得到进一步巩固和提高。2011年,全县人口出生率为9.55‰,自然增长率为2.82‰,符合政策生育率为98.7%,出生人口性别比107,已婚育龄妇女落实长效节育措施及时率为97.9%,重点对象“三查”率为98.1%。2012年截止8月31日,全县人口出生率为7.41‰,自然增长率为1.54‰,符合政策生育率为99.2%,出生人口性别比107:100,已婚育龄妇女落实长效节育措施及时率为98.4%,重点对象“三查”率为 98.9%,较好地完成了省、市下达的任务指标,为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创造了良好的人口环境。
    汇报会上,省人口计生委评估组对平利县创建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市人口计生局局长唐纹对进一步做好创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