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口计生局督查平利、镇坪人口和计生工作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2-09-28 21:38
分享
  为全面了解掌握人口计生工作进展情况,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完成,9月24--27日,市人口计生协会副会长戴志凤一行对平利、镇坪两县计划生育重点工作和创建项目进行了督查检查。
  通过实地查看、进村入户、查看资料、交流座谈,检查组掌握了工作进展情况,一致认为:计划生育新农村创建改善了群众生活环境;计划生育优惠政策提高了计生户的待遇和地位;群众自治示范村提高了群众遵守计划生育国策的自觉性;星级服务站的创建让群众更好地享受到了计划生育优质服务,推动了人口计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在检查中,检查组对平利、镇坪两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戴会长重点强调指出:一要围绕年度目标,突出重点工作进行查漏补缺,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二要努力稳定低生育水平,切实抓好长效节育措施的落实。三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按“县指导、镇负责、村为主”的原则,层层落实责任。四要强化依法行政,转变工作观念,转化工作方法。五要积极开展利益导向,结合扶贫连片开发,捆绑优惠资金向计生户倾斜。六要切实加强对人口计生工作的领导,强化部门协调配合,切实解决干部不愿干、领导不愿管的现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