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来我市调研《省条例》立法后评估工作和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2-10-10 16:34
分享
    10月9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巡视员邬建新带领省人大法制工作委员会法规一处和省人口计生委法规处一行5人,来我市就《陕西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简称《省条例》)立法后评估工作和流动人口计生服务工作开展调研活动。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了《省条例》立法后评估工作和流动人口计生服务工作情况汇报会,市人大法工委主任钟庆明主持了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孝芳、市政府副秘书长赵德成、市人口计生局局长唐纹、纪检组长赵甲龙、市统筹解决人口问题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部分基层人大代表参加了会议。
    市人口计生局领导汇报了我市近年来人口计生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重点对目前人口计生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对《省条例》中生育政策、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法律责任、依法行政、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评估意见建议。邬建新对我市的人口计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市开展的《省条例》立法后评估工作给予了较高的评价,认为我市高度重视,调查评估工作认真细致,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合实际,符合区域民情,对下一步修改完善《省条例》具有很好的参考价值。马孝芳在讲话中指出,省调研组给予了我们较高的评价,这对我们也是一种鞭策,我们一定要进一步抓好《省条例》的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坚持严格依法行政,强化基层基础工作,全面开展优质服务工作,力促全市人口计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调研组还将深入旬阳、白河两县进行《省条例》立法后评估工作调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