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口计生局组织开展城区计生服务机构双创工作专项督查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2-12-04 13:41
分享
  根据市双创办对我局双创工作的检查指导意见,为了进一步抓好城区计生服务机构双创迎验工作,11月30日,我局由副调研员陈玲带领督查组,对市、区及城区四个办事处共7个计生服务机构的四季度双创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城区各计生服务机构按照双创工作的要求,夯实了职责任务,扎实推进了组织职责、内部环境卫生、健康教育、医疗废物处置、病媒防治等五个方面的双创重点工作。环境卫生明显改善,业务管理规范提高。
  按照服务窗口单位双创工作的要求,督查组详细查看了城区各计生服务机构双创工作的各项重点内容,针对存在问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抓好整改提高。要全方位落实国卫模拟验收和行业达标整改意见,仔细查找存在问题,采取缺什么补什么的办法,确保各项工作限期达标,并做好双创工作资料的归档管理。二是加强医疗废弃物处置管理。要严格按照按照双创办和《安康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实施方案》的要求,购置符合要求的医用垃圾统一贮存设备,做到标示明确,管理规范。进一步做好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工作,与当地卫生院签订医疗垃圾回收协议,解决长期规范处置的问题。三是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要充分利用文化墙、健康教育宣传专栏、固定宣传广告等多种方式,普及宣传创卫和健康教育知识,营造机构内部双创宣传氛围,做好创卫迎检宣传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