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卫健系统党的建设暨深化“三个年”活动推进会召开

作者:胡美兰来源:发布日期:2024-03-28 10:42
分享

3月25日,市卫健委召开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党的建设暨深化“三个年”活动推进会议。委党委书记、主任王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主任罗俊康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实施党建引领“五项行动”,党的领导有效落实,各级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抓落实、促发展的领导作用充分彰显;理论武装持续深入,主题教育成果有效转化成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强大力量;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大力推行支部建在科室上,“党建领航、护卫健康”主题活动提质增效;坚持党管人才,健全“三培养”机制,党员和业务骨干成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先锋队;坚持以“一体推进三不腐”深化清廉医院建设,三个年”活动扎实有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市直卫生健康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必须坚定捍卫“两个确立”、把准职能定位、站稳人民立场、全面从严治党、服从服务中心大局“五个必须”,在抓好班子、建好组织、带好队伍、聚好人才、正好作风、促好发展“六好”上持续用力,让健康安康成为幸福安康的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党组织要坚持在发展方向上体现党的意志,组织建设上体现党的领导,职责任务上体现党的目标,工作部署上体现党的引领,抓实抓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一要加强党的领导,抓实党建提质量。深化理论武装,夯实党建责任,领导示范带动,构建具有卫健特色的党建工作体系,建设“讲政治重实践、讲担当重实干、讲奉献重实效”的坚强领导集体。持续深化“支部建在科室上,开展规范化党支部创建,加强党员和党务干部培养,切实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管厚爱相结合,规范权力运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探索建立以医德、能力、业绩为重点的人才评价体系,实施“精准引才、科学育才、合理用才、尽心留才”人才强卫“四大工程”,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同时,要加强对党的宣传、意识形态、文化、统战、群团等工作的领导。二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守底线显担当。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把党规党纪作为理论学习、干部培训的必修课,强化日常警示教育,加强日常监督执纪,推动党员干部把党章党规党纪刻印在心,内化为日用而不觉的言行准则。按照“属地管理、分级实施”的原则开展公立医院巡查,三年内实现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巡查全覆盖。深入开展2024年医疗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持续开展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推动医疗领域、医药行业治理系统化、规范化、常态化。深化清廉医院建设,以零容忍的态度反对和惩治腐败,形成“不敢腐”的震慑力;健全落实作风制度,增强“不能腐”的约束力;加强清廉文化建设,提升“不想腐”的感召力。三要深化“三个年”活动,鼓足干劲谋发展。抓好项目谋划,争取资金支持,推动项目实施,强化服务管理,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化相对集中行使许可权、涉企证照分离全覆盖、出生一件事一次办“三项改革”,推行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和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两类监管”,持续抓好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打造公平市场竞争环境、深化数字化改革、重点措施宣传推广“四项任务”,深化营商环境突破年。着重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养,提升为人民健康服务能力,优化行业治理水平,习惯过紧日子、切实为基层减负等方面深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

委领导班子成员、驻委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和市直市管各医疗卫生单位党政主要领导、纪委书记、党务、纪检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