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召开全市人口计生重点工作推进会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3-09-16 16:23
分享
  为奋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推动人口计生重点工作落实,9月12日至13日,市人口计生局组织召开了全市人口计生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组织观摩了汉滨区、汉阴县、紫阳县人口文化建设、两项工程实施和信息化应用现场,总结交流了人口文化、两项工程、信访维稳、信息化应用及信息资源共享等工作经验。  
  市人口计生局局长唐纹对三个现场观摩县区和相关县的人口计生重点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人口计生部门在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稳定低生育水平、统筹解决人口问题为中心,突出重点,改革创新,狠抓落实,实现了稳定低生育水平、计划生育民生、依法行政文明执法三个不出问题的目标,重点工作有效推进,整体工作发展平稳。三个现场观摩学习县区敢于在认识上创新,树立工作新理念;敢于在制度上创新,健全工作新机制;敢于在管理上创新,确保工作新实效。要求大家相互学习,借鉴推广。  
  就全面做好今后几个月人口计生工作,唐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宣传引导。须进一步重视和加强宣传引导工作,落实宣传教育“五个一”机制,强化正面宣传,增强正能量,进一步营造良好舆论风向标;二要扎实推进两项工程。必须进一步强化措施,充分利用年内有效时间,再次部署、再次发动、再次督查,切实加快两项工程检查进度,确保检查率和检查质量全面达标;三要全力做好信息化应用。在硬件上下功夫,在共享机制上下功夫,落实相关部门职责和任务,建立健全信息共享和考核机制;四要确保信访维稳不出问题。结合实际,在冲刺年度目标的关键时期,组织开展一次全方位、多途径的集中排查活动,彻底摸清信访矛盾重点人群和不稳定苗头,确保系统和谐稳定。五要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突出重点,强化措施,保证工作质量,保证创建达标,保证思路清晰,全力冲刺年度目标,确保年度各项任务落实到位,给党委、政府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人口计生局各分管领导就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县区人口计生局(高新区社区管理局)局长、计生服务站长、信息中心主任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