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老敬老传美德  免费体检情义浓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3-11-04 14:34
分享

   

    20131015,平静的小山沟汉阴县蒲溪响动河村像过年似的热闹非凡。“趁还没吃早饭,早点去抽血化验、测血糖、做B超吧,现在检查都免费啦,还亲自走到自家门口了。我们老了也要关心自己的身体啊!”一个个老人面带笑容的相互转告着。

    为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定期对65岁以上老人进行健康体检。汉阴县蒲溪中心卫生院公共卫生服务管理中心组织全院最优秀的医生,在汉阴县同济医院医生大力协助下,开展每年一次的65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活动。此次活动主要针对全镇13个村60岁以上老人。体检项目包括:一般体格检查、血常规、血糖、B超、心电图等。活动期间,该院健教科还充分利用老人等候体检的时间,为老人播放健康教育宣传片,普及健康知识,改变农村老人长期以来养成的不良生活行为和习惯,逐步提高他们的健康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一位前来体检的老人高兴地说:“这么多检查项目都免费,还给我们发纪念品,党的政策真是太好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