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县医院副主任医师陈绪武获“全国医德楷模”荣誉称号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3-11-04 14:45
分享

日前,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办的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评选结果揭晓,白河县人民医院副主医师陈绪武荣获“全国医德楷模”称号,是陕西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医务工作者。本次活动由中国科教文卫体工会、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及相关部门同志召开评审会,在全国共评选出了105名医德标兵,从中又评选出10名全国医德楷模。

  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号召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以全国医德楷模和全国医德标兵为榜样,学习他们救死扶伤、造福社会,刻苦钻研、精益求精,淡泊名利、廉洁行医的优良职业风范,做人民群众健康的忠诚卫士。 

陈绪武是白河县人民医院副主医师, 30多年来,他一直坚守在挽救生命的第一线,以精湛的医术和救死扶伤的精神为服务病人,以高尚的医德赢得群众的好口碑。从1988年调入县医院至今,他抢救垂危病人1600多人,开展手术5800余例,还个人出资给病人邮寄化验单,为贫困病人垫付医药费。他具有崇高的职业道德,从不开“大处方”,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信任,每年接诊门诊患者1.3万余例。他先后在《中国实用医学杂志》等专业报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6篇论文获奖。20108月,陈绪武入围中国文明网“中国好人榜”候选人;20113月陕西省卫生厅授予“白求恩精神奖先进个人”;20122月荣获“第二届安康市道德模范”称号。他视事业如生命,视患如亲,用平凡的事迹诠释了一名基层医生治病救人、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