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使白衣更圣洁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3-11-04 15:27
分享

镇坪县曾家中心卫生院把党风廉政建设渗透到医疗卫生服务的各个环节,教育职工树立廉洁、自律、公正、诚信的服务理念,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得到政府认可,受到群众好评。2012年,行风评议得分居全县卫生行业之前,在药品实行无利润销售后,仍创业务收入新高,年度考核各项工作名次稳居前列,被推荐为省级人民满意卫生院,市级廉政文化建设示范单位,院长张先平被评为省级优秀共产党员。

该院把医德医风与反腐倡廉建设有机结合,着力在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上下功夫,让百姓真实感受到廉政建设带来的变化和实惠。首先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营造廉洁行医氛围。制定了符合医院实际的廉政文化建设工作计划,做到了逢会必讲、逢活动必宣传;在医院相对醒目的位置悬挂了10余幅制作十分精美的廉政文化标语牌,在学习宣传栏设有固定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板块,并定期更新宣传内容。同时,善于挖掘、培养、树立医院内部廉政先进典型,用身边的人和事,教育、引导单位职工。今年先后培养出省、市、县先进个人3人,使单位职工学习有榜样,追赶有目标。其次是要求职工换位思考,开展了“假如我是一个病人,我希望得到什么样的服务”为主题的优质服务活动,在医院门诊优化了服务流程,提供了开水供应、免费电话、疾病导诊等一系列便民服务措施;对老弱病残及慢性病人,实行了预约上门服务,向社会公布了预约电话,开展了门诊预约工作,对特困病人实行全方位的免费服务。金坪村七组农民张治林,身患残疾,家庭十分困难,行走不便,今年4月,不慎又将下颌骨摔断,被邻居送往县医院救治,因无人照顾、无力支付医疗费用,他悄悄出院回家。院长张先平知道后,发动单位职工,捐钱捐物,抽调专人上门服务,治好了张治林的病,也唤醒了他本已绝望的生存希望。第三是建立长效机制,使廉政文化进医院活动常抓不懈。该院从建立和完善廉政建设工作制度入手,制定、修改、完善了百余项规章制度及其操作规程,一些核心制度公布上墙,投入近20万元资金,改造了职工住房,修建了职工食堂、乒乓球室、羽毛球场,图书资料室等,开通了党员及职工再教育远程教育网络,开展了旨在宣传党风廉政建设的羽毛球、乒乓球、中国象棋、歌咏等比赛活动,增强了职工的活力,凝聚了职工的人心,营造了职工积极向上的氛围。第四是以医德医风建设为抓手,把创建人民满意卫生院活动溶入到各项工作始终,在服务患者过程中,做到了耐心细致的询问,认认真真的检查,精细准确的诊治,使病人及家属满意。

曾家中心卫生院用实际行动,赢得了患者、赢得了市场,赢得了人们的口碑,做到了让政府放心、让群众满意,塑造了当代“白衣天使”的良好形象,维护了卫生殿堂的圣洁。2012年业务收入逾150万元,再创历史新高,开展预约上门服务,接诊病人300余人次,婉拒红包20余人次,谢绝吃请近百人次,没有发生医疗纠纷或差错事故,人民群众满意度测评达98%,位居全县第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