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计生局副局长李诗贵督查调研医养护一体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试点工作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6-12-02 15:37
分享

 

12月1日下午,市卫生计生局副局长李诗贵到汉滨区新城、老城、江北和张岭4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督查调研医养护一体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试点工作。

在详细查阅各卫生服务中心签约服务资料和交流座谈后,李诗贵指出了当前试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一是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试点工作的认识还有待提升。二是签约服务内容相对单一,个性化有针对性服务项目缺少。三是试点工作氛围还不够浓厚需要进一步加强对居民的宣传动员工作

就下一步工作,李诗贵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医养护一体化签约服务的重要意义,要认真学习研究市、区政府关于开展医养护一体化签约服务试点的实施方案,深刻领会政府通过购买服务推行试点的初衷和目的,确保签约服务取得预期效果。二要进一步优化试点操作实施方案,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分类施策,切实为每个签约服务对象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三要将签约服务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紧密结合,既要防止各自为战,又要防止简单的同质化,不断增加服务内涵,提高服务质量,切实体现政府购买服务更好、更优服务群众的真正价值所在。四要加强对试点工作宣传,及时总结试点实践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在全市乃至全省推广。五要加强督查考核,科学制定考核方案,引入第三方评估,服务效果好不好,要由服务对象说了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