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康富在市人民医院作扫黑除恶宣讲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9-03-25 16:05
分享

3月20日,市卫健委吕康富同志在市人民医院多功能厅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150余人参加了会议,纪委书记张昕主持会议。

吕康富同志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体会,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在全国的总体情况、全市阶段性成果、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2019年目标任务等方面进行宣讲。他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重大安排部署,必须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落实。他指出,卫生健康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重点有三项,一是严厉打击涉医违法犯罪。打击查处危害医务人员人身安全、扰乱医疗秩序的医闹等涉医违法犯罪行为及黑恶势力;二是全面整治行业乱象。打击查处欺骗患者诱导消费、强制消费、倒卖号源、医托、号贩子、术中加价、欺诈医疗、非法采供血、血头血霸、非法行医、非法胎儿性别鉴定、“黑救护车”等行业乱象;三是从严查处影响行业发展的涉黑涉恶违法行为。打击查处以非法手段威胁、干预、操纵、破坏医疗卫生单位正常决策和业务开展的行为;打击查处影响卫健系统安全稳定的其他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

吕康富要求,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跟中、省、市及市卫健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步伐,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加强线索摸排,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迈进,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