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四项措施净化美化解放路环境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07-07-18 17:07
分享

强化四项措施净化美化解放路环境

 

7月6日,市卫生局作为解放路“擦亮安康”活动的牵头单位,与汉滨区新城办联合召开了解放路路段爱国卫生“周五义务清扫”活动联席会议,辖区18家单位及门店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汇报了各单位前一阶段的工作开展情况。会议就深入推进 “擦亮安康”活动,完善“周五义务大清扫”制度,净化美化解放路环境,提出了四项措施:

一是坚持“周五义务大清扫”制度,认真落实“门前四包”责任制,明确义务清扫责任区域。要求解放路路段各单位按照“门前四包”责任制的内容,认真搞好日常环境卫生、公共设施保护、门前公共秩序的维护工作,进一步动员和组织单位干部职工、门面出租房经营户扎实开展“周五义务大清扫”活动,确保门前街道环境整洁卫生。

二是坚持内外结合,进一步搞好各单位内部环境卫生。要求各单位在组织单位外部环境卫生清扫的同时,要进一步健全内部环境卫生管理制度,加大投入力度,完善卫生服务设施,加强绿化管理,美化内部环境。

三是加强领导,建立健全爱国卫生整治活动的组织领导机构。要求各单位从创造良好投资环境、树立绿色安康形象的高度出发,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强领导,建立和完善爱国卫生整治活动领导小组,明确责任领导和科室,细化任务,落实责任,形成单位爱国卫生整治“有人抓、有人管、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机制。

四是强化督促检查,建立爱国卫生整治长效机制。市卫生局将会同新城办事处,制定严格的检查标准,抽调有关单位负责人,对各单位“四自一包”制度的执行情况、“周五”义务清扫情况、责任区环境卫生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检查,实行通报制度。凡三次检查结果排最后三位,将分别向新城办、汉滨区爱卫办通报,并建议在文明单位的评比中不予审核验收。

市卫生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圣杰同志主持会议,新城办事处副书记汪建国同志、市爱卫办副主任聂明同志到会并做了指导讲话。

 

 

 

汉滨区开展卫生先进单位、卫生集镇创建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爱国卫生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促进城乡卫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全面推动爱国卫生运动的开展,调动城乡广大基层搞好爱国卫生工作的积极性,汉滨区政府近日下发《关于开展卫生创建活动的通知》,决定在全区开展卫生先进单位、卫生集镇的创建活动。

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一是要把卫生创建工作纳入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工作发展规划中,进一步提高认识,积极开展卫生创建活动。二是要把卫生创建工作作为为辖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具体行动,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切实加强对创建工作的领导。三是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爱卫、城管、宣传等职能部门要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广泛动员各单位、社区、农户积极参与到卫生创建活动中,依照不同类别不同行业的卫生标准,适时组织爱卫会成员单位进行考核验收。

为加强对卫生创建工作的领导,区政府成立了以区委常委、副区长、区爱卫会主任马瑞俊,副区长李仲兰为组长,爱卫成员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卫生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各乡镇办事处亦应成立相应机构,以确保创建工作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