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局荣获2009年度全市组织工作创新成果二等奖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0-05-06 09:20
分享

市卫生局党委在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中,以基层党组织建设为抓手,紧密结合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实际,强化行业指导,有效促进了全市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学习实践活动扎实深入开展,被市委组织部评为2009年度全市组织工作创新成果二等奖。

在指导全市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局党委一是认真组织对全市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党组织和党员现状进行细致摸底,全面了解和掌握了全市213个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党组织的基本情况。根据调查摸底情况,会同市委组织部及时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强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的指导意见》,督促各县区出台了《关于加强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党组织建设的实施办法》,进一步明确了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党组织建设的工作思路和措施。全市基层医疗卫生单位以学习实践活动为契机,新组建党支部28个,整顿规范31个;新发展党员76名,理顺流动党员组织关系84个,确定入党积极分子245名。二是成立了学习实践活动指导小组及办公室,组成了4个巡回检查指导组,先后对全市131个乡镇卫生院、6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8个民营医疗机构的学习实践活动进行了检查指导。三是印发了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学习实践活动参考资料目录,开通了网上学习实践活动专栏和活动专刊。深入挖掘系统内先进典型,推出了韩玉翠等5名先进典型代表,在全市卫生系统举行了“践行科学发展观,先进典型在身边”事迹报告会,在系统内形成了学先进、赶先进的热潮。通过加强对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导,进一步健全了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党组织,广大基层医疗卫生干部职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能力和办事效率得到有效提高,各项卫生工作任务得到较好落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