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 凝聚力量创“国优” 明确目标抓落实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2-02-15 10:57
分享
  自镇坪县被确定为“国家级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县”创建项目县后,该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凝聚力量在“国优”创建上下功夫,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创优成功。
  营造氛围抓宣传。该县坚持以计划生育宣传教育为先导,以推进新型文化阵地建设和生殖健康“四进”活动为抓手,大力宣传计划生育奖励优惠政策和优生优育等科普知识,努力引导广大群众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依托各级各类宣传媒体,创新宣传方式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的宣传计划生育工作,为全县创国优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明确任务抓落实。该县制定了创国优实施方案,明确了各镇和县级各部门职责任务,制定了工作措施及考核管理机制。县、镇两级分别成立了创建工作领导机构,负责创建工作的具体组织实施。同时,严格实行奖励和责任追究制度,确保创国优扎实有效。
  保障经费抓投入。该县严格按照计划生育经费的投入标准,足额预算。同时,强化资金监管,实行统筹管理,优化支出结构,充分发挥资金的使用效益,为创建工作提供物质保障。
  优化人才抓队伍。该县为启动国家级优质服务先进县创建工作,拟定招聘医学专业技术人员12名,以充实县镇计划生育服务站医学技术人员,优化人才队伍结构,确保人口计生工作质量,促进创国优如期验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