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 迅速贯彻全市局长会议精神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2-02-28 14:58
分享
  2月27日,岚皋县人口计生局召开全体干部会,传达全市人口计生局长会议精神,学习唐纹局长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并对当前人口计生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
  会议提出2012年要围绕巩固“国优”,全力创建综合改革示范县这一目标,突出稳定低生育水平和优质服务两个重点,着重抓好当前五项工作:
  一是及时召开统筹解决人口问题领导小组会议,不断完善管理机制,在继续坚持“三个一”领导机制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人口目标管理责任制和联席会议制度,形成党政主导、部门配合、社会参与、齐抓共管的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格局。
  二是拓展服务项目,促使优质服务提质提速。扎实推进“农村母亲健康工程”和“优生促进工程”,保障人员、技术服务到位,宣传、组织好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和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三是强化业务培训力度,夯实基层基础工作。以“优质服务示范站”、“计划生育新农村新家庭”等创先争优活动为抓手,完善区、街两级计生服务站软硬件设施建设和技术人员的培训,不断提高优质服务能力。
  四是创新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流动人口管理服务水平。稳步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和流动人口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推进流动人口“一盘棋”管理向纵深发展。
  五是加强优质服务月活动督办落实力度,再次掀起春季优质服务月活动高潮。总结优质服务月活动中好的做法以及取得的成绩,加大“三查”、流动人口管理、社会抚养费征收力度,维护良好的生育秩序,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
关闭